卿•辰

更文是兴趣,尽量不鸽~

女帝篇55(互表心意,甜腻)

🌸男女大同世界,女帝白念卿,后宫三千,独宠一人(周生辰)的故事

🌸联动了很多人物,但是和人物原剧没什么关系,包括了周生辰,陆绎,李俶,长意…

🌸避雷:男女皆可生子,皆可称帝,且女主虽然只爱男主,却依旧会和别人生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念卿诧异不已,她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与她开诚布公地谈论这些,她读懂了他眼神里的认真与期盼,嘴角上扬,发自内心地笑了,而后收敛心神,郑重回应

  

  “对,只爱阿辰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周生辰只觉心间的暖流愈发滚烫,呼吸也急促了几分,就着本意继续交代着真心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说了,我便信了,你是帝王,要权衡利弊,平衡各宫,我明白你的难处,我也不会奢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可以接受你对旁人的宠,也可以接受你与旁人生儿育女,可是,你的偏爱,你心尖上那抹不可替代的特殊,我想要独占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没有你以为的那么好,我是个小心眼的人,我也会斤斤计较,见不得你看旁人的眼神与看我时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念卿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一口气说了许多,问出这句时,心里是极为忐忑的,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她那儿是特殊的一个,可是,他总还是看不透她,总觉得还差些什么,与她相处时,偶尔仍会莫名生出一股不安

       

  白念卿并不知晓他心底的这些困惑和忧虑,只傻傻乐着,以为他这是彻底对她敞开心扉了:“你能与我说这些,我很高兴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话到一半,她顿了顿,转了口风,有意打探:“若我做不到,你会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躲得远远的,做一个普通侍臣,老老实实待在殿里,免得招你厌弃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径自垂下眸子,声线低沉,似是真的做好了这个打算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不舍得让他失落,掌心连忙覆上了他的手背,柔声细语:“我同你开玩笑的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阿辰,我是天下之主,不会轻易尝试去爱一个人,可一旦爱上了,君不负我,我必不负君,阿辰,爱上你,于我而言,是要持续一辈子的事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念卿,我与你一样,一旦动了情,便是一辈子,绝不辜负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沉溺在她的温情里一步步沦陷,藏在心里的声音再也瞒不住,剥开了口子,细细清算:“可是你这些日子除了政事,一直与贤君待在一处,这份偏宠,原本是只有我才有的,我承认,我不高兴了” 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不好,政务之外留出的时间本就不多,又顾念着陆绎的病情,想要补偿他一些少时的东西,我向你保证,我与他只是待在一处,什么也没做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竖起三指,眸色清明,严肃用心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是帝主,有些时候难免会因为旁的事情烦闷,可能会偶尔忽略你的感受,外界的流言蜚语也会因为你的恩宠而源源不断,我不可能每次都能第一时间关注到,也一定会有来不及解释的时候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听到那些可以冲过来与我对峙,可以当着我的面发泄,甚至可以耍性子骂我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话及此时,她覆在他手背上的力度紧了几分,沉声道:“可是,你不能无端怀疑我,不能什么都不听我解释就躲着不见我,我需要你的信任,我也有自己的脾气,我不常哄人,只因为是你,我才愿意花这个时间和耐心,听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眨着眼,字字句句存入心间,只觉天地都宽广了些:“知道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阿辰是不是不怪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她见他应下,欢快地扑进他的怀里,丝毫不顾规矩体统,搂紧了他的腰,撒娇意味极浓

  

  他受宠若惊,拥着怀里的软娇娥,早就没了脾气,喉结上下悄悄滚动了两番,故作强硬:“今夜不许去他那里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阿辰不让,我就不去”

  

  她未有半刻犹豫,考虑后又道:“他现在毕竟只是个少年,我晚膳前去与他打个招呼,免得他空等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周生辰点了点头,既舒坦又欢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找你来,还有别的事”

  

  趁着间隙,她坐直身子,语气渐变正常:“一个月后便是除夕,彼时各郡的王侯刺史都会入宫朝见,所以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想解了王贵君的禁足,以免拂了乾玄王的脸面?”

  

  他听后,平静的很,不等她回应,便笑了笑:“这些事,你自己决定就好,不用特意顾虑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若不愿意,就继续关着,乾玄王那儿,我自有法子应对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来没将他放在心上,上次的事也过了这么久了,我早就不在意了,你该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这么贤良大度的夫君,我该偷乐才是”

  

  她弯了眉眼,在他不注意时偷偷亲了亲他的下巴,这一举动,惹得他耳根微红,乱了心神,不由自主地复述:“夫君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夫君!”

  

  她双手捧着他的脸,甜腻的话语盘旋在空中,她是真真正正视他为夫,从心底里爱他,敬他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事,我就先回去了,慕辰该找我了”

  

  他受不住她这番不经意间的撩拨,言语之间生了退意

  

  “慕辰都快两岁了,哪有那么容易哭鼻子?”

  

  她剥开了他的借口,徐徐打断:“还有半个月就是他的生辰,我准备把西州的人提前接过来,热闹热闹,你们也能好好聚上一段时间”

  

  原来,这才是她唤他来的主要目的,原来她就算再忙,也一直都记得关于他的事

  

  他显然有些呆住了,半晌才回过神:“念卿,谢谢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之间,不需要说这些”

  

  她哭笑不得,伸了个懒腰,牵起他的手:“走吧,陪我的小醋郎散散心!”

  

  周生辰上齿轻贴着下唇,懵然间被她拉了出去,反应过来后,又闹了个好大的红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