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•辰

更文是兴趣,尽量不鸽~

女帝篇54(连日恩宠,醋意)

🌸男女大同世界,女帝白念卿,后宫三千,独宠一人(周生辰)的故事

🌸联动了很多人物,但是和人物原剧没什么关系,包括了周生辰,陆绎,李俶,长意…

🌸避雷:男女皆可生子,皆可称帝,且女主虽然只爱男主,却依旧会和别人生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御花园内,陆绎拉着白念卿的手,在石子路上欢快穿梭着,愉悦不已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白念卿偶尔侧头看着他咧嘴的模样,也生出许多欢喜和宠溺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帝上,这里的风景真好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微微晃着胳膊,连带着她的手掌也前后起伏:“以前随阿父进宫赴宴,都是规规矩矩的,不敢仰头,也不敢过多停留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的话,那孤就陪你多逛逛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她眉梢轻扬,惬意畅然,他这时才刚入宫做伴读,大多数时候都待在上书苑,对她也应该只是好奇与敬意居多,孩童稚气未褪,让她不自觉想要亲近与补偿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陆绎将她放在心上良久,遇上这些糟心事,也是她不曾关怀留意,她对他,打心底里是有歉意的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帝上,帝上真好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嘴甜的很,搂着她的手腕,往她身上贴的更近了些,虽说过往记忆里关于她的片段并不多,可她此时此刻对他的关怀却是实打实的,他能分辨,也愿意依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何侍卿与卫侍郎在散心途中碰巧瞥见了御驾,双双驻足,不敢上前触了霉头,两人经过上次长意那事之后,虽心底气闷,性子却收敛了许多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又是他!帝上连着好几日都歇在贤君殿里了,也不知他使了什么法子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卫氏忿忿不平,冷冷哼声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是失忆了,居然还能将帝上拴在身边,也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何氏上下嘴皮子一碰,嫉妒之语顿出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傻假傻又有什么要紧的,左右帝上也不会想起我们,要论恩宠,也该是念辰殿那位在意才对,贤君这事闹的,分走的可是辰君的宠爱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呵…只怕心里是要不舒服的,我倒想看看,他们还能不能维持表面的和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初入十二月,整个宫里的氛围都变得喜庆了起来,众人翘首以盼新春降临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御书房内,白念卿刚耐心处理完一摞奏折,顿觉有些不大对劲,她凝着眸子,抬了抬手:“召辰君过来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御前女官会意,恭敬从命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不多时,周生辰便出现在她面前,殿内的侍从们早已习惯,十分有眼力见儿,还未等她吩咐,纷纷垂首退了出去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孤没空来找你,你就不能主动些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稍稍低头,对上他的目光,眸中带着些许责怪与无奈,细算下来,这都快有十日了,他还真能沉得住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帝上事务繁忙,臣侍不敢打扰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一本正经地回应,只是明眼人都能觉察到这语气里含着几丝怪罪和呕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白念卿自然听出来了,只见她抿唇轻叹了叹,瞥了瞥一旁摊开的奏章:“嘴上说着不敢,心里头不知道骂了孤多少句!孤最近确实忙的很,还不快过来磨墨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是,帝上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假模假式地行了一个礼,径自坐到她身旁,摆正砚台,徐徐研磨,丝毫没有半点心虚和要解释的模样

       

  熟悉的气息飘荡着,她勾了勾唇,也不再多言,心情舒畅,连带着思路也清晰了不少,政务处理得愈发得心应手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致过了一个时辰,她放下朱笔,长长呼了口气,总算是松快了些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周生辰见她批阅完毕,也合上了手中陈旧的兵卷,静静等着她的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发现,阿辰是真的很能忍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紧紧咬着牙,极有分寸地拧了拧他的侧颊:“明明不舒服,宁愿憋在心里,就是不来找我,非要我亲自出手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谁说我没来找你的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转了转眸子,躲避视线,硬生生挤出了这句,像是受了委屈

       

  闻言,她愣了愣,疑惑不解:“你来找过我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就在前几日,我想着你朝政繁忙怕是会累着,特意让小厨房做了梅花羹,可还未走进御书房,就听到你和贤君的笑声…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所以你就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顿然明白,心疼后悔的同时又怪罪出声:“殿外的女官竟敢不禀报!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不怪她们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神色认真,生怕她迁怒于人,连忙解释:“是我当时有点失落,这才不许她们通传的,你别去罚她们了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孤的人,不向着孤,只听你的话,差点让你我生了嫌隙,不该罚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她特意降了声调,故作生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是你先惹了我,我才不许她们进殿的,我们之间的事与她们有何干系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信以为真,出口的话也没了章法

       

  白念卿却并不恼,反而好整以暇地盯着他,眸中含情:“所以…阿辰是承认自己吃醋了?阿辰生闷气,是在怪我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发觉自己落了她的圈套,低着头不知如何回答,他是醋了,也确实怪她了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,只感受着对方的呼吸声,都在等着另一人开口

       

  终了,周生辰浅浅闭眸,下定决心要与她把话说清楚,霎那间,他抬眸与她四目相对:“你说过,你只爱我一个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