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•辰

更文是兴趣,尽量不鸽~

女帝篇53(处置张氏,陆八岁)

🌸男女大同世界,女帝白念卿,后宫三千,独宠一人(周生辰)的故事

🌸联动了很多人物,但是和人物原剧没什么关系,包括了周生辰,陆绎,李俶,长意…

🌸避雷:男女皆可生子,皆可称帝,且女主虽然只爱男主,却依旧会和别人生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气氛沉寂了半晌,周生辰也未料到他能解释的如此顺畅,白念卿敛着眉,似笑非笑,落在旁人眼里,很难看出她的心思

  

  此刻,倾愉躬身入殿,停在她身侧,轻声交代了暗卫查探出来的事情

  

  她听后,大致有了决策,冷冷哼了声:“你倒是会选时机,再晚一步,孤的人就要将你们全都揪出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帝上,奴自知有罪,愿受任何处罚,只求帝上看在奴诚心悔过的份上,饶奴一命,求帝上开恩!”

  

  内侍跪伏在地,极尽卑微

  

  “孤再给你最后一个机会,你可还有什么隐瞒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奴不敢,请帝上明鉴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如此,孤也就不勉强了”

  

  她稍稍侧头,对着倾愉懒懒开口:“将缘由经过如实告知张尚书,拟旨,寒宫张氏,赐自尽,尸身归还本家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臣领命”

  

  她浅浅点头,随后毫无感情地俯视着眼下之人,慵散处置:“你虽迷途知返,到底做了不可饶恕之事,杖四十,以儆效尤”

  

  “奴谢帝上不杀之恩”

  

  内侍显而易见地害怕了,帝王之怒,动辄危及性命,若非他先行一步,恐怕躺着出去的便是他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半刻后,殿内终于清静了下来,周生辰看着她若有所思的模样,不自觉轻笑出声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什么?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她懵然的很,满脸透着无辜和疑惑

  

  “念卿这招放长线钓大鱼,用的极妙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都看出来啦?”

  

  她眸中露出惊奇之色,又夹着欣慰欢喜:“阿辰果然懂我”

  

  他噙着笑,温言分析:“他说的话,连我都觉得不可全信,何况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氏再狠毒,也不可能安排得如此密不透风,只可惜,暗卫目前查出的结果与那内侍所言相差无二,且让那背后之人松泛得意一段时日吧”

  

  白念卿徐徐启唇,纤指揉了揉眉心,轻叹道:“可这些若真是张氏一人的手笔,若怀钰的夭折真的只是一场意外,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忧虑过多,若是意外,我们也无可奈何”

  

  他拥她入怀,握紧了她的手掌:“当务之急,是治好贤君的病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顿了片刻,她才闷声应了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夜,白念卿顾着陆绎的病情,又许是心底的好奇作祟,想多了解了解少年时的他,总之,她歇在了他的寝殿里

  

  只是这夜半场景…实在有些出乎意料

  

  天气严寒,窗外的风声呼呼作响,被窝里的温度与其形成鲜明的对比,让人安全感十足。两人原本依偎在一起,双双入梦

  

  可忽而间,陆绎按着脑袋皱着眉缓缓睁眼,瞥了瞥身旁的人,惊慌失措,一把便将她推醒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阿姊,你是谁啊?”

  

  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她,脑中冲出一股熟悉感,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认得孤?”

  

  她强行清醒,挑了挑眉,紧紧盯着他懵懂警惕的眼神,只觉头疼的很,试探性地问了一句:“你如今几岁?”

  

  他微微嘟着唇,虽不知其意,却仍乖乖应答:“我八岁了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她张了张嘴,说不出半个字,顿觉上天与她开了场玩笑,他怎么越来越严重了?

  

  瞬即,她又轻叹了叹,调整好情绪,未免吓着他,特意温柔回应:“你害了场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旧事重提了一番,陆绎凝着眸子,听的一愣一愣的,终是明白了过来,难怪她看着眼熟,原来是长大后的储君殿下,也是…他如今的妻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过多久,御医相继赶到,依次把脉,此时,空气愈发沉闷,电光闪闪,似是要下一场大雨

  

  白念卿披上厚重的大氅,徐徐走到外殿,有意避开他:“他身体可有异常?为何非但病情没有好转,记忆反而倒退了这么多?”

  

  轰隆——

  

  外面电闪雷鸣,比打架还要热闹些,淅淅沥沥的小雨渐渐飘起,打起了头阵

  

  “回帝上,贤君主子的脉象并无大碍,按理来说,继续服用汤药,不出十日,便该大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御医长俯身回话,后面站着的御医们也纷纷点头附和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的意思是…顺其自然?”

  

  她心底显然是存着担忧的:“确定无碍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帝上安心,臣会日日为贤君请脉,直到贤君康复”

  

  得到准话,她才勉强放松了些,挥了挥手:“你们下去吧!”

  

  屋外的雨越来越大,几乎是倾盆而下,震耳欲聋的声响惹得她心烦气躁,她不喜欢雨天,自幼便是如此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里殿,内侍刚为她卸下外氅,陆绎便可怜兮兮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,脸色通红,一看便是闷久了,瞳孔中还掺着许多害怕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也不怕把自己闷坏了,把被子拿开透透气”

  

  她笑着摆了摆手,内侍会意,恭敬地退了下去

  

  轰隆连续几声惊响,陆绎整个身子缩成一团,颤抖不止,脑袋又顷刻失踪了

  

  看到此时,她大致也明白了,嘴角扬起宠溺地摇了摇头,掀开被角躺了下去,将他的脸蛋解救了出来:“你害怕打雷啊?”

  

  他顺势搂住了她的腰,赖在她怀里,好半晌后才反应过来:“唔嗯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怕,孤陪着你”

  

  她捏了捏他的侧颊,体贴极了

  

  这里的环境于他而言是无比陌生的,若她再不亲近耐心些,他怕是真要日日惶恐了,她这般想着,便也这样做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点想直接把女帝篇先完结,然后再把姐姐篇完结,但是我又不确定更文感觉会不会一直保持着,最近很想写女帝篇


我再看看吧,遇到瓶颈的时候再换一换


反正女帝篇和姐姐篇会先陆续完结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